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墨子故里游学行在滕正式启动

滕州日报社  2018-03-27 15:34

  3月25日,“弘圣人思想 展经济新貌”墨子故里游学行活动在中国墨子学会青年研究会届理事会期间正式启动。来至各地墨学研究青年学者及墨家文化青年爱好者60余人,齐聚墨子故里滕州,踏上以“弘圣人思想,展经济新貌”为主题的传统文化、工业经济体验之旅。

    在滕期间,青年学者们一行走进木石镇“一步两井”、鲁班纪念馆、汉画像石馆等文化景点,深入中科蓝天新能源、中材锂膜、联泓化工基地等企业,深度感受滕州丰厚的文化底蕴和滕州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新脉搏。

    青年学者们纷纷表示,来到滕州他们不仅能够感悟墨家“摩顶放踵利天下而为之”的浩然之气及墨子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的完美结合,感悟滕州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内涵,他们更深刻的感受到滕州新时代日新月异的经济发展变化。他们认为,墨子故里游学行是一次游学朝圣之旅、是一次文化寻根之旅,是感受滕州、走进滕州、了解滕州的一次亲密之旅。

    据了解,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新时代、新作为新旧动能转化,加快滕州发展”大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围绕打造现代产业强市、生态文化名城的工作目标,市墨研办设计策划了这次游学行。据介绍,本次活动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还会连续举办下去,吸引更多的青年才俊参加。通过实地体验、参观、踏访、游览、讲习、交流等形式,使广大青年人进一步增强墨学文化的认知度,进一步唤起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了解、亲近、体验、感受滕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气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