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我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中国滕州网   2018-03-13 15:51

近日,在山东益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研发新药物。益康药业通过建立科研平台开展产学研联合创新,努力打造现代化一流高科技生物医药企业,建立了国内外互动、引进与培养并重的人才引进培养机制,收获了累累硕果。

在我市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大背景下,益康药业的做法并非个例。近年来,我市紧密对接产业转型发展需求,坚持搭平台、汇资源、优机制多措并举,巧打人才“引、聚、用、留”四张牌,扎实推进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走出了一条以产业集聚人才、以人才引领产业的发展之路。统计显示,仅2017年我市就引进了12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目前,全市引进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等高层次专家127人,培养“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省级以上人才工程125人次。

在引才聚才方面,我市建立了滕州在外人才资源库,举办“千人计划”专家滕州行等活动,吸引各类高层次人才来滕创新创业,搭建起政府、企业和高层次人才间的联系桥梁。其中,通过滕州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彭秀东的牵线搭桥,枣庄、滕州两级市政府与7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合作,共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通过“平台聚才”,建立人才创新驱动中心,建设了集人才、科研、平台、服务等多位一体的高科技办公楼和高科技产业化车间,形成了从专家团队入驻到项目产业化、从生活保障到资本运作的全链条、全方位体系。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我市众多企业尝到了政府牵线搭桥带来的甜头。山东华颂北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智能装备制造与研发企业,以北理工为技术来源,以北理工鲁南研究院为后续研发力量,依托鲁南机床65年精密数控机床生产制造经验,开展市场营销、技术服务、产品升级等业务。“政府不仅为我们提供资金扶持,还帮助我们引进技术人才,让我们与这方面的专家和海外项目对接,确保了团队的研发水平提高。”公司副总经理安伟说。

如何让人才留得住、用得好,关键在体制机制和政策创新。田宝成是2016年益康药业引进的博士后,他带领项目组研究“葛根素优势晶型产业化及制剂研究项目”,实现企业向科技化、专业化、高端化跨越发展。“益康药业建立了以人力资本价值实现为导向的分配激励机制,薪酬体系逐步向人才和关键岗位倾斜,实行一流人才一流薪酬,实现了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益康药业常务副总史永强告诉记者。

围绕激发人才的创新热情和创业活力,我市建立了更具竞争力的人才用留制度。坚持“产业用才”,立足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鼓励煤化工、机械机床等领域企业与高等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广泛建立企业主体、高校引领、人才支撑的技术创新联盟。先后建成烷氧基化合成与应用实验室、国家机床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省级以上研发平台141家,聘请12位院士担任企业技术顾问。此外,坚持“服务留才”,设立产业引导资金,实施人才引进、培养、激励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建立高层次人才信息库,定期联谊走访、一对一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在子女教育、医疗等方面“特事特办”,让人才无后顾之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