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滕州市的这些重点项目 块头大,意义非凡!

枣庄快报  2018-01-19 15:42

[摘要] 都说滕州有大都市的模样,那么你知道滕州开工建设和准备开工建设哪些大项目?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滕州市取得了哪些产业发展上的重大成就?

都说滕州有大都市的模样,那么你知道滕州开工建设和准备开工建设哪些大项目?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滕州市取得了哪些产业发展上的重大成就?

近日,在2017“加快发展看滕州”重点工作项目成果展示暨颁奖大会上,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获悉了这些信息,现在带您一览它们的风采。

项目一高性能锂电池隔膜项目

说起锂电池大家并不陌生,但要讲起锂电池隔膜是个啥?或许你并不知道。在滕州市经济开发区综合区,有这样一个高性能锂电池隔膜项目,总投资40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近24亿元,利税8亿元,安置1100人就业。

据了解,该项目按照国际标准设计,引进德国、法国、日本等世界先进设备,各项技术性能指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一举打破国外垄断。项目产品广泛应用于动力锂电池、储能锂电池等领域,性能达到甚至部分超过国外进口产品,并且获得了ATL、松下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的认可。目前国内动力电池隔膜进口比例超过80%,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项目二 滕州大数据产业中心建设项目

时下是信息流通的年代,往往一则信息的联通,将会决定企业发展的走向。如今在滕州市也将建起一座大数据产业中心,这座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枣庄分公司承建,规划设计面积10000平米,整体建设周期3年,预计投资5亿元。预计2018年5月可进行设备调试,8月可投产使用。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国家中型数据中心规模,成为江北地区的县级云计算数据中心,有效解决滕州市未来在互联网带宽、交换存储空间、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需求。亦有利于数据共享协同,降低政府运行成本,为提升政府服务水平、改善民生、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撑,对加快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数字经济”,加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步伐起到关键助推作用。

项目三 北玻院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由中国建材集团北京玻钢院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建设,是我市2017年与世界500强央企合作的工业大项目。

主要建设智能风电叶片模具、轨道交通复合材料、航天特种树脂、电力复合材料、桥梁及海洋工程复合材料等子项目。项目全部竣工投产后,将成为我国的特种纤维复合材料生产基地,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以上,安置就业1000多人,项目仅用时108天。该项目将培育滕州经济新的增长点、加快滕州新旧动能转换意义重大。

项目四 枣庄田陈富源2×35万千瓦煤矸石综合利用项目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31.8亿元,规划占地30.94公顷。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35亿kWh,年均销售收入9.62亿元、利润总额1.11亿元。去年4月获得山东省发改委核准批复,8月完成三大主机合同签约,已完成投资3亿元,2019年底投产运营。

该项目列入《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山东省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是山东能源集团重点建设的枣庄煤电化综合利用基地、加快发展循环经济的重点项目。

35万千瓦超临界CFB锅炉发电机组是目前国内的机组,年消化区域低热值煤炭302.5万吨,同步建设脱硫、脱硝和除尘设施,实现超净排放。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滕州南部40万居民供热,年供热量635万吉焦,是枣庄、滕州两级市政府2017年规划实施的重点民生供热项目。

项目五 滕州新港及临港产业园建设项目

据了解,滕州新港及临港产业园建设项目总投资15亿元,港口设计年吞吐量1080万吨,园区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

通过对现有港口进行整合改造、提质扩容和基础配套,扶持发展仓储加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产业,打造京杭运河沿运综合产业园区,是山东省内岸线长、建设标准、配套设施完善的现代化生态环保型港口。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收入8亿元,利税1.6亿元,安排就业2200余人。是支撑我市新兴物流产业发展、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载体,对打造现代产业强市、生态文化名城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六 枣滕BRTB6线工程

对于枣庄市市民来讲,出行选择BRT是为方便的。如今,枣滕BRTB6线正在实施建设,它的建成将完成枣庄市BRT“全覆盖”。据了解,B6线从枣庄新城高铁站始发,终点设在红荷湿地景区,全程94.1公里,滕州段长68.3公里。

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总投资10亿元,完成枣庄高铁站到滕州北换乘中心建设,预计2018年底竣工通车。二期工程将从滕州北换乘中心延伸到红荷湿地景区,有力拉动滕州市旅游业发展。

记者手札

通过滕州市这些重点项目,我们不难看出滕州近些年,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进经济发展的抓手。“抓项目、促发展”亦然成为滕州市发展的核心,城市越来越美,交通越来越便利,经济发展越来越强。相对于生活在这里的市民来讲,也是一件令人振奋的事。我们也坚信在不久的未来,滕州将会成为鲁南地区一座耀眼的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