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滕州小镇被定为“特色小镇”将被重点扶持

中国滕州  2017-10-21 17:05

[摘要] 鲍沟工艺玻璃小镇入选省特色小镇啦!

好消息

好消息

咱们鲍沟工艺玻璃小镇

入选省特色小镇啦!

近日,省政府下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山东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的通知》,将鲍沟工艺玻璃小镇等49个小镇纳入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今年以来,鲍沟镇以新旧动能转换为抓手,继续做优培强特色玻璃产业,传承融合文化艺术基因,推进产城一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打造产业特色鲜明、文化内涵丰富、环境优美宜居、旅游服务发达“四位一体”的特色工艺玻璃小镇。

集聚创新资源,激活发展动能。该镇依托玻璃产业基地,建设了特色小镇振兴玻璃城创业园,设立创业服务中心,引入多家知名电商入驻,推动创业就业。目前,玻璃基地就业人数突破2万人。联合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目前拥有省级技术中心1家、枣庄市级技术中心4家,拥有玻璃深加工发明专利47项,特色小镇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滕州玻璃精深加工特色产业基地”,并被评为“山东省智慧园区”。重点实施投资10.35亿元的中国玻璃城、投资1.27亿元的玻璃监督检验中心、投资5300万元的中国玻璃城综合服务中心等7个重点项目,计划5年内总投资26亿元,全面建设现代化鲁南工艺玻璃小镇。

承文化基因,丰富特有内涵。该镇在工艺玻璃小镇创建中更多地融入和体现文化旅游元素,推动特色小镇成为兼具新型特色产业集聚平台和文化旅游景区功能的工业典范。挖掘前汉村汉王驿站、圈里古城等40处文化旅游资源,保护利用好河崖柳编、圈里打绳和褚村灯笼扎制技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借助王学仲、马世晓、闵荫南等书画名家的影响力,打造“鲁南文化名镇”名片。注重与文化的对接,建设了省级玻璃雕刻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创作工作室,提供专项资金支持李凯华、陈先岳等工艺美术大师创作,成为工业旅游示范点。

创新服务平台,提升保障水平。为帮助玻璃企业破解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该镇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重点推进齐鲁工业大学与省玻璃质检中心合作的研发服务平台、中国网库集团投资5200万元的玻璃集群产业互联网电子商务平台、青岛港和青岛鹰雁物流投资6000万元的玻璃产业青岛内陆港物流服务平台和玻璃园创业服务中心创业服务平台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完善城镇建设,享受宜居生活。该镇积极实施小镇城乡一体化示范镇、美丽乡村建设,加速城镇东扩北进,建设产业基地与城镇布局相融合的核心区,完成了总投资800余万元的笃西路绿化提升工程。开展“书香鲍沟”建设行动,打造以集散、休闲、文化于一体的镇文化广场。加强资金投入和示范引领,全面推进“1+5”美丽乡村建设任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目前,小镇全面实现社区燃气、自来水、环卫、污水处理、公交全面配套,农家书屋、农民健身场所、村级办公场所、电子监控全覆盖,形成了产城互动融合、协调发展的良好格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