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滕州市龙泉街道美丽乡村建设绘就秀美画卷!

房天下  2017-10-09 10:51

[摘要] 近日,在龙泉街道董村居的小巷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挥舞着锄锨铺设水泥道路,呈现着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施工景象。据了解,董村居近期正在加紧实施美丽乡村“硬化”工程,这是龙泉街道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日,在龙泉街道董村居的小巷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挥舞着锄锨铺设水泥道路,呈现着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施工景象。据了解,董村居近期正在加紧实施美丽乡村“硬化”工程,这是龙泉街道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龙泉街道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来抓,从村居道路硬化、环境卫生整治、绿化美化工程及文化阵地建设等方面入手,不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完善工程监督、考核验收机制,坚持居容居貌整治、精神文明创建“两手抓、两手硬”不动摇,绘就了一副“美丽乡村”秀美画卷。

责任落实,完善创建工作机制。龙泉街道建立了部门与创建居结对帮扶责任制,抽调有关人员组成督导组,保障了创建速度和效果;采取每月一调度的形式,让各创建居帮包责任人相互参观、互查不足,提高了创建自觉性;健全奖惩机制,将创建工作与居支部书记绩效考核相挂钩,对能够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创建任务的居,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进行奖励。

创建特色,提升村居创建标准。把好资金投入关,以“政府财政奖补结合拿一点、居集体和农民投入为主出一点、有关部门结对帮一点、动员社会力量筹一点”的办法,有针对性地帮助创建居解决资金难题;把好生态建设关,实施科学规划,着力突出绿化特色,提升创建标准,实现各创建居道路硬化率达95%以上,居内主要干道全部修建排水沟,绿化率达到90%以上。

软硬兼顾,拓展文明创建内涵。龙泉街道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更注重打造人文精神,不断丰富和深化创建的内涵和外延,充分利用农家书屋、文化大院等场所,板报、宣传栏、横幅、广播等设施宣传党的政策方针,引导居民形成热爱集体、友爱乡邻、遵纪守法的良好居风;开展了“党员活动日”、“十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评比等特色活动,形成了尊老爱幼,邻里团结,遵纪守法,明礼诚信的新风尚。

标签:秀美画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