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滕州市上半年商品房的销售面积增长34.6%

房天下  2017-08-18 16:06

[摘要] 8月14日,记者了解到,市统计部门公布了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上半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运行中显现更多的积极变化,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经济增长质量进一步提高,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更加明显。

8月14日,记者了解到,市统计部门公布了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上半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运行中显现更多的积极变化,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经济增长质量进一步提高,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更加明显。

上半年,经济总量平稳增长。全市实现生产总值565.73亿元,增长6.4%。其中,产业增加值40.60亿元,增长4.0%;第二产业增加值286.32亿元,增长4.8%;第三产业增加值238.81亿元,增长8.5%。

农业生产形势良好。受粮食价格持续走低、农民调整种植结构等因素的影响,全市夏粮播种面积77.89万亩,夏粮总产40.41万吨,夏粮亩单产518.8公斤,同比增加4.3公斤,单产创历史新高。全市蔬菜播种面积34.32万亩,增长8.1%;总产量113.39万吨,增长9.0%。上半年,畜牧业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全市肉类总产量5.84万吨,增长2.0%。

上半年,工业经济稳步增强。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7%,较一季度提高0.4个百分点,工业生产稳中有进。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利税分别为673.28亿元、33.63亿元、52.51亿元,分别增长13.6%、24.8%、16.2%,工业企业效益逐步好转。在传统的52种重点产品中,钢丝、啤酒、水泥等产品产量增长较快,分别增长28.6%、14.8%、5.5%。

固定资产投资方面,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71.2亿元,增长9.6%,呈平稳增长态势。分产业看,产业完成投资5.81亿元,增长21.1%;第二产业完成投资146.14亿元,增长17.2%,其中工业投资143.61亿元,增长23.6%;第三产业完成投资119.31亿元,增长1.1%。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29.19亿元,增长4.6%,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72.9万平方米,增长34.6%。

消费品市场趋势向好。上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208.1亿元,增长10.7%,较一季度提高0.4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高1.4个百分点,环比与同比均呈上升态势。其中,升级类商品增长加快,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零售额增长10.6%,金银珠宝类零售额增长12.3%,建筑及装潢材料类零售额增长25.9%。

金融市场运行平稳。截至6月末,全市各项存款余额672.77亿元,较年初增长5.8%,其中,住户存款478.71亿元,较年初增长8.7%。贷款呈现回升态势,各项贷款余额423.47亿元,较年初增加25.62亿元,增长6.4%,同比增加46.59亿元,提高11.4个百分点,增速、增量明显好于去年同期。

上半年,对外贸易稳中向好。全市进出口总额实现14.52亿元,增长15.1%。其中,进口额实现0.91亿元,增长121.5%,出口额实现13.62亿元,增长11.5%。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温和上涨。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100.9%。其中,食品烟酒类和生活用品及服务类分别下降3%、0.3%;医疗保健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居住类、衣着类等增长较快,增幅分别为9.5%、3.7%、2.4%和1.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