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房需要注意的五大户型因素

房天下  2017-07-17 13:39

[摘要] 我们都知道买房子都要看户型,那么一个好的户型要方正吗?确实,方正是好户型的一个必要条件,当然除了方正之外,还有五个构成好户型的因素。

我们都知道买房子都要看户型,那么一个好的户型要方正吗?确实,方正是好户型的一个必要条件,当然除了方正之外,还有五个构成好户型的因素。

1.户型方正

一般意义上的户型就是指住房的结构和形状,方正可以说是进深开间之比合理。通常认为:进深与开间之比一般介于1:1.5之间较好。如果进深过大,开间过小的话,对于户型的采光通风会有一定的影响,房间内也会显得比较暗;而如果相反,进深偏小,开间过大的话不利于房间保温,浪费能源,这种在北方尤其明显。而比较方正的户型能做到采光通风与保温两者间的平衡。

2.动静分区

动区主要包括客厅、餐厅、厨房、次卫等,像这些活动较为频繁的区域,应该靠近入户门设置,尤其是厨房。静区主要包括卧室、书房、主卫等,这些地方主要供居住者休息,所以应该要求有一个较为安静的环境,应当尽量布置在户型内侧。两者分离的话,一方面使会客、娱乐或者进行家务的人能够放心活动,另一方面对于休息和学习的人也不会有过多的打扰。

3.干湿分区

这里主要是指厨房卫生间湿气较重与怕水怕脏的卧室分离。厨房其实是一套房子中最主要的污染源和噪声源等的集中地,所以厨房的布置要尽可能的靠近进户门,远离卧室、客厅。

4.公私分区

首先,入户玄关处是设置遮挡,避免站在门外就可以对屋内一览无余;其次,在户型内部,客厅、餐厅等公共活动空间与卧室等较为私密的空间,在视觉上就应该有所遮挡,避免在公共区间就能够看到卧室等私密空间的情况,做到一定程度的“公私分区”。

5.通透良好

户型的通风和采光性能要好。通透性能良好,首先,就是我们点说的,户型要较方正;其次,户型有两面可以采光和通风。

6.动线合理

动线又可以细分为三类,分别是居家人动线、家务动线访客动线

户型的设计其实对于动线的走向也是有一定的影响的,而动线的走向大家不要小看,其是会影响到居住的品质。好的动线能够提升户型利用率,而差的动线会使户型浪费。

动线良好的情况:从入户门进客厅、卧室厨房的三条线不会交叉。动线较差:进厨房要穿过客厅,进主卧要穿过客厅,客厅都成公共走廊了,另外厨房布置在户型深区,卫生间距离主卧和次卧都很远,且正对大门。

关于好的户型标准,我们就介绍到这里了。其实如果一个户型能够满足上述的这些条件,就是一个很不错的户型了。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够挑选到满意的户型。

标签:买房户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