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滕州市公布2017年义务阶段学校招生范围

房天下   2017-06-09 11:02

[摘要] 为进一步规范滕州市市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行为,日前,滕州市教育局公布了《滕州市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今年,滕州市中小学招生将严禁跨区域招生,总共招生38730人。其中,小学计划招生22130人,初中计划招生16600人。

为进一步规范滕州市市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行为,日前,滕州市教育局公布了《滕州市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今年,滕州市中小学招生将严禁跨区域招生,总共招生38730人。其中,小学计划招生22130人,初中计划招生16600人。

今年,滕州小学实行适龄儿童“划片招生、相对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初中实行“免试直升、集中划片、相对就近”的原则,探索推行义务教育学区制,采取电子分送的办法招生。《意见》明确招生范围,各镇街教委办、各中小学校要充分考虑辖区内适龄儿童少年数量与分布状况、学校布局、规模、条件和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合理划定辖区内每所小学、初中的招生范围。

2017年滕州小学招生范围

滕州城区各街道教委办根据本街道学校布局及人口分布情况合理划分所属小学招生范围;市直小学由市教育局划定招生范围。小学一年级入学年龄为6周岁,截止日期为2011年8月31日。

实验小学(荆河路校区)招生范围:新兴南路以东、荆河路以南、岗子街以西、荆河以北区域;

实验小学 (大同校区)招生范围:荆河以南、善国路以西、青啤路以北、京沪铁路以东区域;

第二实验小学老校招生范围:平行路以东 、京沪铁路以 西、荆河以北 、通衢街以南区域;

第二实验小学(金城校区)招生范围:荆河以南、京沪铁路以西、青啤路以北、荆河街道三里河村(含)以东区域及滕都帝景小区;

第四实验小学招生范围:春秋阁小区;

实验小学新校(永昌路校区):在保证招生范围(东到文昌路、南到青啤路、西到善国路、北到荆河)内适龄儿童全部入学的前提下,可按照民办学校体制招收招生范围外的其他学生。

各小学要严格按照所划分的招生范围,按照“零择校”的要求组织招生,同时,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收招生范围内符合招生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

此外,国办小学招生严格执行小学招生政策,要依据公安部门提供的人口资料,使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全部入学,确保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100%。农村小学根据本镇学校布局情况,合理确定每所小学服务范围,一般不得跨范围招生,镇临界村适龄儿童少年到本镇小学就读距离较远的,可就近跨镇选择小学就读。

2017年滕州初中招生范围

今年,滕州国办初中继续实行电子分送方式招生。镇街所辖初中按照划分的学区,依据市局分送的新生名单,组织小学毕业生升入相应初中学习。任何初中学校不得招收已取得初中学籍和已经被其他初中录取的学生。

农村初中:招收本镇应届小学毕业生,不得跨范围招收其它镇街学生,本镇范围内有多所初中学校的由镇教 委办统一合理划片。地处农村的矿(厂)区初中学校只允许 招收所服务矿(厂)区子弟就读。

街道初中:北辛中学、滕南中学只能招收在本辖区内居住(有房产证或上房手续)、具有城区户口的小学毕业生对于学生在祖父母、外祖父母家居住的,需提供相关能证明亲属关系的证明材料,方可办理入学手续。

荆河街道滕西中学除招收本招生范围内小学应届毕业生外,同时招收荆河街道辖区符合条件的招商引资、城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读。实验小学、二实小 、四实小等学校的小学毕业生,符合城区国办初中招生条件的升入居住地所在街道初中就读。

荆善安居、符合条件的学生可自愿选择到滕东中学或滕南中学就读;符合北辛中学招生条件的学生可自愿选择到至善中学和北辛中学就读,至善中学须提供住宿和就餐;符合滕南中学招生条件的学生可自愿选择到墨子中学和滕南中学就读,墨子中学须提供住宿和就餐,以上自愿选择就读的,涉及到的初中学校不得拒收。

市直初中:至善中学招收龙泉街道龙泉路以东区域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小学毕业生 。墨子中学招收善南街道辖区小学毕业生。墨子中学、至善中学及城区民办学校是滕州市指定的招商引资、城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读学校。凡在城区小学毕业,但不具备城区国办初中招生条件 的可到市墨子中学、至善中学及 城区民办学校就读,墨子中学、至善中学在确保上述所有应届小学毕业生入学的前提下,剩余招生计划,可面向全市招生。墨子中学在高中招生录取中享受同农村中学同等的降分政策。

2017年滕州民办学校招生范围及其方式

育才中学、尚贤中学在对符合北辛中学入学条件,学生愿意到育才中学、尚贤中学就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全部录取的前提下,剩余招生计划再面向具有滕州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招生,也可招收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经商子女 ,及非滕州户籍在滕州有住房(房产证为其有效监护人所有)的学生。

其他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凭《义务 教育证书》等材料组织报名,报名即为录取,完成招生计划立即停止招生。

实验小学新校(科圣路校区)按照自愿的原则,优先安排龙泉街道安居小学招生范围适龄儿童入学,招收的安居小学招生范围学生按民办教育收费标准收费,剩余招收计划再面向全市招收具有滕州户籍的学生或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经商人员子女。

实验小学新校(永昌路校区)、第四实验小学 新校(英才校区、善国校区)不得招收滕州户籍以外的学生,所有学校不得收取报名费。

标签: 招生 范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