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滕州打造“清水走廊” 确保一泓清水北上

中国滕州  2017-05-10 15:21

[摘要] 滕州市作为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进入山东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通过截、蓄、导、用,把遍布城乡大大小小的河道打造成一道道“清水走廊”,确保了“一泓清水北上”。

滕州市作为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进入山东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通过截、蓄、导、用,把遍布城乡大大小小的河道打造成一道道“清水走廊”,确保了“一泓清水北上”。

滕州市科技摄影家协会的郑广建这几天和他的伙伴们忙得不亦乐乎。环保摄影大赛就要举行了,郑老准备大显身手。他告诉记者,抓拍到的野鸭一只足有一公斤大,目前七星湖湿地野鸭成群,很多鸟类在这里栖息,由于环境优美,水清澈,成为摄影爱好者创作的地方。

城漷河七星湖人工湿地作为国家“再生水调蓄塘构建及水华控制技术与示范”工程,依托南水北调截蓄导流工程建设橡胶,设置引水口将城漷河河水截蓄导入塌陷坑湿地,通过水生植物的净化作用,进一步削减了污染物,实现水质净化。出水水质将基本达到地表水Ⅲ类水质标准。目前滕州市投资2.2亿元正在规划建设总面积1.2万亩的北沙河、界河、新薛河人工湿地等工程,全部建成后,年可削减COD1080吨、氨氮108吨,将形成条条河流有湿地、片片湿地生态好、出境水质有保障的人水和谐美景。

位于滕州城区内的荆河分支,以前叫小黑河,经过治理后,老百姓称为小清河。这一黑一清名称的改变却饱含着当地政府下定决心治理环境,为民造福的决心。据市民介绍,小清河过去臭气冲天,垃圾遍布,经过几年的治理,现在环境非常好,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

南四湖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进入山东后座蓄水调节湖泊,而沿岸支流河道都是直通南四湖,其入湖水质直接关系到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水质。治理后的小清河在级索镇与北沙河相汇,最终流入南四湖。为保证水质达标排放,滕州市还通过建立橡胶和提水泵站,对南四湖支流城漷河两岸排放达标的中水逐级净化,通过截、蓄、导、用,不仅使治理达标排放的污水,确保不进入或少进入调水干线,保证水质安全,而且可回用农业灌溉、湿地净化,每年仅此一项可消化利用中水4243万立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