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庄里水库工程 计划10月完成移民安置工作

房天下   2017-04-08 16:00

[摘要] 3月的春风里,柳树冒出了新芽,山东德标公司城区(西区)项目部施工现场更是火热一片。在7个月后,也就是2017年10月份,将在这里将迎来520余户来自庄里水库搬迁区海子村的移民。

3月的春风里,柳树冒出了新芽,山东德标公司城区(西区)项目部施工现场更是火热一片。在7个月后,也就是2017年10月份,将在这里将迎来520余户来自庄里水库搬迁区海子村的移民。

山东德标公司城区(西区)项目部副经理韩建海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今年2月12日开始筹备开工,3月4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在10月份,完成西区25栋楼的建设工作,解决庄里水库搬迁区的520余户居民的移民安置问题。

韩建海说,目前,进行的是打地基工作,等地基完成到建设阶段,施工现场将有近千人同时进行工作。公司为了按时完工,保质完工,采取了材料统一购置,人员统筹安排,两栋楼一套班子建设的模式,真正做到小区建设时间快,质量过硬的要求。同时,韩建海还告诉记者,在东西区建设的同时,还有一所也在同步施工,大限度解决这批移民小孩的问题。

如今的横岭村被切分成了两半,一半还维持着原来的模样,一半已经被夷为平地。村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先拆的是将要建设跨河大桥工程的住户,他们这批还要在等段时间。说到即将离开的家,刘先生说,肯定不舍,活了几十年的地方,以后变成水了,即使过来看可能都找不到自己的家在哪儿了。可是建设水库,是政府的大事儿,是造福后代的大事儿,还是要支持的。

山城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水库建设征地移民安置涉及山亭区、滕州市共18个村,需占地1.3万亩,迁移人口12248人,拆迁各类房屋42.97万平方米,设置移民安置区12个。而仅庄里水库建设店韩路改建工程约4.96公里,共涉及驳山头、东江、横岭、养子峪4个村5个自然村,共需搬迁房屋348户。新店韩路大桥长度1236米,涉及驳山头、东江2个村,需搬迁房屋48户。“现在新店韩路大桥项目的48户已搬迁完毕,进行了妥善安置工作。”工作人员说道。

据了解,庄里水库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中2015年拟开工的27项工程之一,是国家重点水利工程,也是全省近30年来建设的一座Ⅱ等大(2)型山区水库,已于2016年1月开工建设。该工程总库容1.33亿立方,总坝长3124米,施工总工期为36个月,是一座具有工业供水、防洪、灌溉、旅游、发电、水产养殖、生态改善等综合效益的大二型水库。

工程包括大坝、溢洪道、南北放水洞、水电站、管理区和移民工程等。大坝长3124米,坝高43.9米。同时,庄里水库所在地位于十字河流域,流经枣庄市山亭区、滕州市、薛城区和济宁市微山县。同时也是南四湖湖东地区暴雨中心之一,上游山区地形陡峻,缺乏大型防洪控制工程,易造成下游洪涝灾害。水库建成后,可保护下游410平方公里、21.4万亩耕地,32.31万人口,四条南北大动脉和8处年产900多万吨的湖东煤田的行洪安全。也可削减十字河洪峰流量的60%,防洪标准大大提高。

在庄里水库大坝坝基的灌浆施工现场,长达千余米的施工现场,相隔10米就放置一处灌浆装置,在隆隆的机械声中,长达20米的管道已经深入底部,进行灌浆工作。正在操作装置进行灌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2016年9月份开始的施工工作,打孔深度达到20余米,设备昼夜不停灌浆,一处孔灌浆约十余吨水泥,防止水库渗透。

除了水库的建设,山城街道工作人员手指水库的南方告诉记者,他们还将依托庄里水库的建设,发展旅游业,今后在这里,可以登山望远,泛舟水上,玩水上项目,游生态公园,品农家美食,这里将形成一条集生态休闲旅游于一体的旅游产业区。

标签: 安置 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