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滕州居民新房排水起争执 多元调解化纠纷

房天下  2017-04-06 14:16

[摘要] “感谢你们这么多天的费心调解,如果不是你们出面调解,我们两家得出人命官司……”

“感谢你们这么多天的费心调解,如果不是你们出面调解,我们两家得出人命官司……”

近日,由龙阳司法所、包村法制副主任、村调委会联合调处了一起因排水引发的邻里纠纷。司某和李某是龙阳镇某村村民,两家是前后邻居。2015年,李某在司某的房屋后翻盖房屋,并在自家院子里靠近司某房屋后墙约十公分处挖排水沟一条,因当时建房考虑不周,李某并未将排水沟铺设管道和进行防水处理,2016年夏、秋季节,司某家中地面返潮严重,被褥还会发霉。司某认为这种情况自李某搬进新房后才发生,所以考虑是由李某家排水沟引发。司某就此事多次找李某进行交涉无果,对村级调委会的调解也未履行,终发生争执,引发吵架和肢体冲突,两家矛盾比较突出,希望镇调委会出面调解。镇调委会得知此事后,联合该村法治副主任迅速找到该村委会了解情况,并分别听取了当事人的意见,在镇调委会对此事进行了调解。

调解员认为,此案若处理不好,双方矛盾势必升级。为避免不必要的人身、财产损害,妥善解决纠纷,调解员从相互体谅、化解纠纷、友好相处的角度,分别找原、被告进行释法说理,并指出,远亲不如近邻,两家需要站在对方的立场上去思考问题。通过几天的耐心调解,双方终于签订并履行了调解协议,李家填平了原排水沟,重新铺设排水管道,并进行防水处理。至此,矛盾终得以圆满化解。

标签:解化纠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