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绿化中品味乡情 城区增加2万余株乡土树种

房天下   2017-03-29 15:04

[摘要] 入春以来,为全面实施城区扩绿增绿工程,打造常绿陪伴、花香四溢的城市绿化景观,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滕州市园林处选择在振兴南路、北辛东路、学院西路、墨子大道、秀美荆河等城区主干道、公园绿地区域栽植榆树、刺槐、楸树等乡土树种2万余株,并全力打造以乡土树种为主的林荫大道示范点,形成多排道路林荫绿化景观。

入春以来,为全面实施城区扩绿增绿工程,打造常绿陪伴、花香四溢的城市绿化景观,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滕州市园林处选择在振兴南路、北辛东路、学院西路、墨子大道、秀美荆河等城区主干道、公园绿地区域栽植榆树、刺槐、楸树等乡土树种2万余株,并全力打造以乡土树种为主的林荫大道示范点,形成多排道路林荫绿化景观。

让乡土树种“走”进城市的道路绿化和街景公园,倾力打造刺槐大道、榆树大道、楸树大道,让乡土树种成为主要绿化树种之一,是滕州市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富裕文明美丽新滕州,实施特色塑造工程,彰显生态特色的重要实践。

“乡土树种生命力强,成活率高,生长较快,不仅景观效果明显,对改善生态环境的作用更甚于一些外来的名贵树种,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花较少的钱,来为城市植更多的绿。”滕州市园林管理处主任姜兆瑞如是说。

在城市园林绿化工作中,选择的树种恰当,树木生长健壮,绿色效益就能充分发挥;选得不好,树木不好长,反而浪费资源。滕州市园林管理处绿化管理科科长李永锋介绍,经过长年累月的自然选择,能够生存下来的树种肯定是适合本地气候和土壤条件的。

为增加城市生态功能,打造乡土情怀,自开春以来,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园林管理处抢抓春季有利的天气时机,相继实施了秀美荆河、学院西路、北辛东路、振兴南路乡土树种增植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振兴南路栽植榆树100余棵,学院西路栽植刺槐1000余株,秀美荆河栽植刺槐9000余株,北辛东路栽植刺槐800余棵,红荷大道栽植刺槐400余棵,圣路栽植楸树200余棵,以本土适生树木打造城市绿化新景观。

“真想不到,刺槐树也成了景观行道树,等到叶子绿了,槐花开了,似乎乡情、乡愁也能触手可及,”常走北辛东路的市民邱以滕说,看到一棵棵刚刚栽植上的刺槐,他非常期待这些刺槐枝繁叶茂时带来的亲切感。

标签: 乡土 树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