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落实两会精神滕州打造“全域旅游”新标杆

房天下   2017-03-25 11:16

[摘要] 今年两会,“全域旅游”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完善旅游设施和服务,大力发展乡村、休闲、全域旅游,这也预示着中国推进“全域旅游”的步伐将更加务实、坚定。

今年两会,“全域旅游”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完善旅游设施和服务,大力发展乡村、休闲、全域旅游,这也预示着中国推进“全域旅游”的步伐将更加务实、坚定。

3月22日,记者对滕州市旅游和服务业发展局局长贾福军进行采访,深入解读滕州全域旅游建设的发展形势和未来规划。

扎实推进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去年,滕州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秀美的自然生态及深厚的历史人文特色成功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谈到过去一年时间的努力,贾局长介绍到,自入选以来,滕州市便严格按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标准开展工作,首先是加快重点景区建设,目前全市已有2家4A级以上景区,18家A级以上景区。此外,各景区的基础服务设施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去年一年滕州新建改造旅游厕所180余座,并有98家企事业单位公用厕所免费向游客开放,旅游厕所革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全域旅游发展,乡村是重头戏。滕州在全域旅游建设过程中全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旅游特色乡镇,旅游特色村,打造农家乐、采摘园等乡村旅游精品项目,开展各具特色的农业观光和乡村休闲体验活动,逐步塑造了“畅享自然·情醉滕州”乡村旅游品牌形象。

落实两会精神打造“全域旅游”新标杆

作为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关键词之一,“全域旅游”已然上升为国家战略。面对政策利好,滕州全域旅游建设又将迎来哪些机会?对此,贾局长认为,国家提出全域旅游概念对旅游业的发展来说无疑是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标准,全域旅游发展的外部环境也会日益优化,届时会有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向全域旅游建设,在大环境的推动下,全域旅游的发展也将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为落实两会精神,贾局长透漏,今年上半年滕州将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以实现规划对全域旅游建设的科学引领,规划的推出也将更好地服务于全域旅游的发展实践。

滕州全域旅游建设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将围绕旅游执法体制改革、“旅游+”产业融合等方面展开,贾局长介绍到。此外,微山湖红荷湿地风景区作为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创建国家5A级景区重点支持单位,滕州旅服局也将给予重点支持,以创5A为引领,带动境内其他景区发展,以提升滕州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全域旅游示范区是旅游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完善配套的高品质旅游目的地。贾局长认为,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是全域旅游发展的重中之重,滕州也将继续深化旅游厕所革命,17年计划新建改造89个旅游厕所,实现旅游厕所全覆盖。同时将在通往景区的道路设置40余块交通指示牌,以方便自驾游游客能顺利到达目的地。

2017年是全域旅游发展的关键之年,滕州作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也将继续发挥带头作用,为山东乃至全域旅游发展树立“标杆”。

标签: 两会 精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