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缇香郡二期采用德国被动式低能耗建筑技术

房天下  2017-03-24 10:17

[摘要] 3月22日,第十三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高能效建筑——被动式低能耗建筑技术及解决方案技术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3月22日,第十三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高能效建筑——被动式低能耗建筑技术及解决方案技术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会上,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德国能源署和滕州市中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中房·缇香郡二期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技术服务合同,标志着世界先进的被动式低能耗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在滕州市开始起步,中房·缇香郡二期工程成为枣庄被动式低能耗住宅示范项目。

据了解,中房·缇香郡二期被动式低能耗建筑总建筑面积约1.04万平方米,为6栋三层联排别墅,项目采用德国被动式低能耗建筑技术,并由德国能源署全程实施技术施工培训、施工现场监控、质量验收、标识认证和运营检测。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是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和德国能源署共同推动的,对于进一步完善能效技术市场条件,补充国内欠缺的专业技术知识,树立建筑节能市场化运作理念,实现节能减排和气候保护目标都具有深刻的示范和指导意义。该示范项目顺利通过测试验收后,将获得由德国能源署与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共同颁发的“中德高能效建筑——被动式低能耗建筑”质量标识认证。

据中国住建部和德国能源署专家介绍,被动式房屋技术源于德国,是基于被动式设计而建造的节能建筑物,其能耗是普通住宅的十分之一左右,是典型的“低能耗建筑”。它的制冷制热不是需要借助空调、暖气等外力,而是通过高隔热隔音、密封性强的建筑外墙和利用太阳能、地源热等可再生能源实行被动采暖和制冷,实现尽可能低的能耗乃至零能耗,是目前世界上先进的节能建筑,已成为人类未来建筑节能发展的趋势。

标签:建筑技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