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滕州财政局四个突出推动积极财政政策落实

房天下  2017-03-11 10:06

[摘要] 一是突出抓“生财”,培植壮大地方财源。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地方财源培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支持做强工业经济,建立企业技改奖补机制,引导企业提档升级,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一是突出抓“生财”,培植壮大地方财源。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地方财源培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支持做强工业经济,建立企业技改奖补机制,引导企业提档升级,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大力扶持煤化工、机械机床、玻璃深加工等优势特色产业发展,重点支持好大企业大项目,形成稳定的基础财源。继续发挥好中小企业服务平台、还贷周转金、“助保贷”、至能投资担保等对实体经济发展的助推作用。进一步完善财银企合作机制,积极采取贷款贴息、融资增信等方式,发挥财政杠杆作用,引导银行信贷投向实体经济,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制约实体经济发展的难题。加大招商引资支持力度,支持引进一批有实力的大企业,落地一批贡献率高、产业链长、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研究建立财源建设考核奖惩机制,调动全市各部门和镇街加强财源建设的积极性。

二是突出抓“调控”,提升资金使用效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市委“十项规定”和各级厉行勤俭节约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严格预算执行和约束,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预算支出重点向支持“三去一降一补”倾斜,向基本公共服务和民生领域倾斜,向推进改革倾斜。除中央省市确定的政策性和重点支出外,其余专项资金一律“零增长”。定期清理结余结转资金,加强财政往来款项管理,认真组织清理历年来形成的市级财政借款、垫付款、暂付款,进一步盘活存量资金。同时,加强政府采购、投资评审、绩效评价力度,加强财政监督检查,形成“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机制。

三是突出抓“统筹”,增加财政调控能力。坚持抓统筹、提效益,进一步加大预算之间和各类资金的统筹力度,加大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统筹使用力度,在抓好税收收入的同时,健全奖惩机制,收足用好非税收入;加大土地储备和出让力度,努力完成年度收入目标。加大上级财政无偿资金争取力度,围绕上级支持方向精心谋划项目,加强协调配合,健全完善争取上级资金奖励机制,调动全市上下争跑资金的积极性。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新增债券额度,保障民生公益性项目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需求,增强财政调控能力,集中财力办大事。

四是突出抓“引导”,拓宽融资渠道。坚持创机制、引资金,引导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向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通过特许经营、设立基金等方式,积极拓宽公共产品和服务融资渠道。大力推广运用PPP模式,拉动社会资本进入公共服务领域,多渠道融通城镇中小学大班额、新型城镇化建设、公共服务项目资金,减轻财政投资压力。加强政府投融资管理,根据我市实际需要筹备筛选项目,严控投资风险。建立债务风险预警及应急处置机制,真正做到“借得了、用得好、还得上”。

标签:政策落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